山屠

2024·6·10以后恢复更文

© 山屠
Powered by LOFTER

【凡柯】育儿手册



依旧看图写作文,图源二人wb√

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伪母女文学√

流水账式沙雕玛丽苏社会主义母女情爱情故事

私设众多,ooc是我,勿上升真人。

全文1w+,注意阅读时间√

写得不好接受批评,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

-----养儿防老陆柯燃不知道,但养女失身陆柯燃可是有亲身体验。





“我给你讲啊,咱们陆总有个私生女?”

“不会吧,咱们陆总才二十几岁。”

“我不骗你啊,我上次在商场看到一个和陆总一样高的短发女孩儿和她喊妈妈。”

“我的天,真的假的?”

工作午休的间隙,两位女员工悄悄的讨论着。

“看来你们很悠闲啊。”猛然间,两位女员工的肩膀被拍了拍,二人慌张的转过头。

“陆总中午好!陆总吃了吗?”两位女员工吓得鼻尖冒汗。

陆柯燃温柔的笑了笑。

“今晚加班,这个月的奖金扣了。”

哦我的天,陆总生气了。

 

 

 

 

其实她们没有说错,陆柯燃确实有个女儿,但不是亲生的。

那是她远在国外的一个曾经资助过的一个姐姐家的孩子,不过那小孩要来中国上学了,而她的母亲从来都闲不住的,也不会带孩子,更别说自己带着林凡来中国求学。

这不,就把包袱甩在了陆柯燃的身上。

陆柯燃至今还记得,那天晚上姐姐给自己打电话,说是要送给自己一个很特殊的礼物,绝无古人的那种礼物,从古至今都没有人送过的礼物。陆柯燃笑着答应,说没必要。然后对面的女人就开开心心的和自己说。

“小陆啊!那我就送给你一个女儿吧!她正好要回中国上学了,你带着她多好啊!还给你省去了生孩子的过程和那难熬的童年时光!”

陆柯燃持续懵逼,然后对面的姐姐就就率先挂断了电话。

随后陆柯燃就看到朋友圈内姐姐发了一张即将去世界各地游玩的打算。

然后她就有了一个女儿?她陆柯燃才二十几岁,还没奔三就有了一个黄花大闺女?

我的天,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陆柯燃今年25岁了,自己创业还算成功,也算是有了一份自己的事业,而那个凭空而来的黄花大闺女也就比自己小八岁,今年也就17。

陆柯燃想着,17岁的女孩应该会喜欢什么?

反正她那个时候就是天天抱着个篮球往篮球场跑的假小子。

但愿她的“女儿”可别比自己疯就好了。

 

 

 

 

那是11月份的冬季,陆柯燃站在机场里,等着带林凡回家。

陆柯燃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一条黑色的紧身牛仔裤,大衣的长度正好遮盖住陆柯燃的膝盖,只留下一双黑色的高帮马丁靴。

陆柯燃站在那里划着手机,划着划着就看到面前站了个人。

那人不比自己矮,肩上背着一个双肩包,手里还拉着一个不小的拉杆箱,身上穿着一件肥大的黑色卫衣,微微发卷的栗色短发在机场灯光下微微泛出橙色,耳垂上带着的银色耳环也微微反射出光亮。

陆柯燃上下打量这个女孩,然后竟然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自己的耳垂。

啧,看起来是个不太安静的女孩。

林凡手里拿了张照片,她看了看照片,又抬头看了看陆柯燃,照片上是个留着黑色短发的青涩女孩子,而她面前的陆柯燃仿佛成熟了很多,头发也比之前长了一些,留了个中分,但是和别的女孩子比起来好像也没长多少。

林凡眨了眨眼睛,“你是我的新妈妈吗?”林凡从小到大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几乎一段时间一个家庭,她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

反而今天的这个“妈妈”长得还挺好看的呢。

陆柯燃被林凡这句话险些呛死,她整理了整理自己的仪表,然后对林凡说道:“不要跟我喊妈妈,我不比你大多少,喊姐姐就行。”

林凡上下打量陆柯燃,她牢牢禀记自己的新生母亲对自己说的话,到了别人家庭,一定要和别人喊妈妈,知道了吗?

“那我喊你小妈妈吧!”林凡笑着喊道,喊的声音如此之大。

陆柯燃身体僵硬,这一看就是在国外土生土长的中国小孩。

“你知道在中国小妈是什么意思吗?”陆柯燃笑的咬牙切齿。

林凡懵懂的摇了摇头。

陆柯燃想想还是算了,没必要和一个小姑娘斤斤计较。

“走了。”陆柯燃说着转过了身。

身后的林凡忙拉着行李箱跟上陆柯燃的脚步。

“唉唉唉,小妈我来了!小妈你走慢点啊!”

那一声声小妈犹如刀柄深深的插在陆柯燃的心窝。

“我告诉你你要是再和我喊小妈,你今晚就给我睡在机场!”陆柯燃气的胸口上下起伏,外国小孩真难治。

林凡可能是被陆柯燃吓到了,弱弱的嗯了一声。

 

 

 

 

小孩真难带。

不管是多大,都很难带。

不然陆柯燃也不会在半夜,合上自己的文件,洗漱完毕的躺在床上,打算闭上眼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美觉之时,隔壁总能传来刺耳的音乐声。

果然,国外的街头文化给这姑娘荼毒的不少。

可也总不能半夜唱Rap好吧!

陆柯燃从双人床上猛地坐起身,她环视了一周,这种情况自林凡以来已经进行了一个星期了。

陆柯燃忍无可忍。

“你还睡不睡了?”陆柯燃门都没敲,直接推开了门。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广大母亲在推开女儿门之前一定要敲门,你问我为什么?不然陆柯燃也不会正好目睹林凡的脱衣过程。

林凡正打算去洗个澡睡觉,刚把卫衣撩开一点陆柯燃就推开了门。

场面一度尴尬。

林凡脱衣服的手还顿在空中,而陆柯燃还傻愣愣的站在门口。

音乐又响起,陆柯燃猛地甩上了门,“赶紧睡觉听见没,晚安好梦。”说完便灰溜溜的回到自己的屋中,趴在床上。

奇了个怪了,自己害羞什么?都是女的,羞什么羞?

陆柯燃深吸一口气,闷着头睡去。

林凡还不可思议的站在原地,手仍然停顿在空中,直到有点酸疼了才慢慢放下来。

林凡又默默回想了一下刚才陆柯燃的反应。

啧,害羞了吗?

那可真可爱。

 

 

 

 

林凡的好日子很快到头。

陆柯燃喜极而泣,这个小祖宗终于可以好好去中国的高中去深造了。

那天早上陆柯燃和林凡坐在一起吃早餐,陆柯燃喝了一口牛奶,抬头看了看对面正在认认真真吃着三明治的林凡:“我告诉你啊,中国教育不比你在外国懂不懂?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别老给我惹事听到没?”

林凡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点了点头。

陆柯燃看着林凡那真诚的眼睛,但还是不免担忧了几下。

“那小···姐你送我去学校吗?”林凡那句小妈差点脱口而出,但是她害怕被陆柯燃揍到ICU便硬生生的给憋回去了。

陆柯燃可能没在意林凡前面说的是什么:“今天我开车送你过去,你顺带认一下路,离我们这边不远,就几步路,以后你就自己走就行了。”

陆柯燃说完还隐隐约约犹豫了一下,毕竟是刚刚回国,自己就这样,会不会太残忍了一点?

果然,还是陆柯燃想的太多了。

 

 

 

 

林凡上学第一天,很乖。

林凡上学第二天,还是很乖。

林凡上学第三天,依旧很乖。

林凡上学第四天,班主任终于把陆柯燃叫到了学校。

陆柯燃坐在办公室内接起了电话,对面的老师仿佛是有在压制自己的怒火,好声好气的和自己说话。

陆柯燃惨笑,忙道歉,然后就赶往学校。

行啊林凡,你果然没让我失望。

 

 

 

 

当陆柯燃赶到学校的时候,林凡整乖巧的站在办公室内,她抬眼正好看到陆柯燃往自己这儿走过来,一激动,喊了一声:“妈,你来啦!”

林凡一句话喊出嗓,全办公室的老师便都悄悄的把视线留在了陆柯燃的身上。

陆柯燃差点没被林凡这一声妈给噎死,但是好像也说得没错,只是别人看自己的眼神好像不太一样。

“没看出来啊,您还挺年轻。”林凡一旁的班主任看着陆柯燃笑了笑。

陆柯燃尴尬的回笑,她恨不得现在就把林凡使劲揍一顿。

都喊自己妈了,那我揍女儿这总不过分吧。

陆柯燃看了看一脸委屈的林凡,然后转过头:“对不起老师,请问我们家林凡犯什么错误了?”二话不说,陆柯燃先说一句对不起。

那老师看了看林凡,又看了看陆柯燃:“你们家这孩子刚从国外回国我们能够理解,可是这总不能整个上午都趴在桌面上睡觉,一睡就睡两节早读三节正课,好不容易熬到了第四节课,上到中途她就先跑了。还有,我们作为老师也确实觉得我们学校的广播是不好听,但是同学,不好听你可以说出来啊,你总不能私自跑进广播室,在大中午放一首快歌,你让那些午休的同学怎么办?而且林凡妈妈,你们家林凡可是一节晚自习都没上过啊。”

陆柯燃听得后槽牙生疼。

可以啊林凡,你真的可以。

林凡站在一旁听得不服气:“老师,哪有大早上6点开始上早读的?况且每次第四节课老师都拖堂,到食堂都没饭吃了,您也知道广播站的歌曲确实难听,那我就换了啊,晚自习实在太无聊了,在哪儿自习不是自习?再说了······嗷,疼疼疼。”林凡那一肚子怨言还没说完了,就被陆柯燃狠狠的掐了一手。

林凡的委屈又更大了。

陆柯燃明白了,这姑娘还是欠缺中国式教育的毒打,还是活得太逍遥自在了:“老师,是我家林凡做的不对,以后在发生这种事情您就不需要给她脸面了,我工作忙,确实不能完全的照顾到,还是劳烦老师了。”陆柯燃完全套用了儿时她的妈妈来替自己收拾烂摊子的经典话语。

林凡鼓着腮帮子看着陆柯燃,她是多么希望陆柯燃现在就把自己带走,她是不知道这个学校的晚饭又多难吃。

陆柯燃仿佛听到了林凡的心声,她转过脸,看着林凡那充满期待的表情。

“你给我乖乖呆在学校里上晚自习。”

哦我的天。

林凡的心都碎了。

 

 

 

 

中学生活的晚自习是很枯燥的。

三节晚自习,前两节是有老师讲习题,最后一节课留给学生们自己自习。

林凡无聊的坐在位子上按动着手里的圆珠笔,她的心思早已飘出了学校,飘回了自己和陆柯燃的家里。

“哎,你今晚怎么来上晚自习了?”同桌符佳压低声音问了一句,林凡收回思绪看了看她:“我妈逼着我上的。”

符佳做了一个懂了的表情,然后笑着说:“就你那个看起来很帅的小妈?”

“昂。”林凡好像挺自豪的,扬了扬头,这一扬倒好,直接和站在走道的看课老师对上了个正眼。

该死。

林凡心里骂道。

 

 

 

 

一连着7天,林凡都被陆柯燃逼着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晚自习放学都已经十点半。

林凡感觉到了空虚,前所未有的空虚。

不过唯一能够感受到温暖的就是每天晚上回来都能吃上一碗陆柯燃下的面,只不过那是方便面。

可问题就在于陆柯燃是怎样做到下一碗方便面都能下的这么······

林凡当着陆柯燃的面放下筷子,脑袋上面的吊灯的光芒照得碗里的油看起来亮晶晶的。

陆柯燃放下手机,看了看林凡:“不好吃?”

“你觉得呢?”林凡反问。

陆柯燃若有所思,她觉得应该让林凡这个小孩知足常乐,自己这么一个大忙人边读书边创业,还要养一个女儿还要给她做饭。

感不感动?就问你们。

陆柯燃刚打算开口,一旁的手机便响了起来,陆柯燃接了电话便急急忙忙的走回自己的书房。

林凡坐在那碗面条的面前。

又慢慢吞吞的开始嗦面条。

 

 

 

 

 

林凡本来是个走读生,可是后来陆柯燃给她换成住校生了。

陆柯燃觉得与其让林凡每天奔波于学校和家里之间倒不如让她住在学校算了。

“你想让我住校?”林凡抬头看了看陆柯燃,这个收养自己的女人。

陆柯燃眼睛盯着电脑,点了点头。

林凡原本窝在沙发上吃水果然后起身走回屋里。

“干嘛去?”陆柯燃看着林凡吃剩下的火龙果问道。

“收拾行李,住学校。”

陆柯燃到没有注意林凡的情绪。

直到陆柯燃拖着第一天来的行李箱走出门的一瞬间,陆柯燃发觉,林凡这只大型犬是不是生闷气了?

“你别想多,我不是不要你,等你休息了我带你一块去玩啊。”陆柯燃笑着,仿佛真的在哄自己生气的孩子。

林凡也不知道自己生没生气。

反正她自己早已经熟悉了这种漫无目的漂流的感觉。

无所谓了。

 

 

 

 

林凡在学校一待就是半个月,家长开放日陆柯燃也因为工作的原因来不了,只能让身边的助手给林凡送衣服,送吃的。

林凡那天期待了一上午,还被符佳骂了一句魔怔了。

“你懂什么?”林凡推了推符佳,她靠在教学楼三楼的栏杆处,即使是冬天她也毫不在意。

符佳翻了翻白眼:“是是是,我确实不懂。”

结果倒好,林凡期待了半天的陆柯燃压根就没来,来的还是她的助手。

林凡觉得她又要被符佳嘲笑一番了。

她面无表情的接过助手给自己送的大大小小的零食和衣服,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条递给助手。

“拿给你们家陆总。”林凡说着就回到了宿舍内不再出来。

这个女人怎么这么讨厌?

明明知道自己等着和她见面还不来。

过分。

 

 

 

 

林凡终于熬到了学校大休。

那天正好是平安夜,林凡想着第一次在中国过圣诞节,她该怎么过呢?前提是陆柯燃肯定得陪着自己,没有人陪着的圣诞节怎们能叫圣诞呢?

符佳戳了戳林凡:“嘿,今天出不出去嗨?”

“不去不去,我要回家过节。”林凡摆了摆手。

某东北小貂蝉翻了翻白眼,“你还真会过日子啊。”

“那是。”林凡自信的点了点头。

但是这个自信很快被现实淋湿。

 

 

 

 

奇怪的是今天没有司机来接林凡。

与其站在原地吹冷风林凡咬咬牙拖着自己的行李箱上了一旁的公交车。

她坐在靠窗户的位置,望着窗外的道路和路灯,林凡哈了一口气,然后在窗户上画上了一个笑脸。

这个笑脸笑的就像林凡的心一样开心。

到站之后林凡拖着行李箱一路小跑,终于跑回了家。

她开了门发现屋里空无一人,开了灯发现茶几和餐桌上堆满了快餐盒和外卖盒子,玄关里的鞋柜乱的一批。

林凡默默叹了口气。

究竟谁养谁?

林凡倒吸一口气,把自己的行李放下之后便开始收拾屋子,好不容易收拾的干干净净了,她又拿出来先前买好的圣诞节的装饰品和一颗圣诞树,圣诞节的装饰弄好了之后林凡又走进了厨房,开始做饭。

林凡自己都不由得心里赞叹,这种好女儿到哪里找?陆柯燃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一通搞完之后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林凡瘫倒在沙发里。

“怎么还没回来?不知道今天我放假的吗?”林凡闷闷的说道,她给陆柯燃发了几条微信都没回复自己,她又给陆柯燃打了好几通电话对面全程都是关机。

“过分了,你知不知道女孩子生气了是要哄的?”林凡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陆柯燃的聊天框,愤愤不平的说道。

“八点半你要是还没回来,我就自己把火鸡吃了!”林凡说道,然后合上了手机。

令林凡满意的是陆柯燃真的在八点半之前回来了,可是令林凡不满的是陆柯燃回来的时候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了,还是小助手一路把陆柯燃给拖回来的。

林凡起身,她看着瘫倒在沙发上的陆柯燃,抬头问助手:“你家陆总怎么回事?又喝酒去了?”

助手干笑:“今天有应酬,陆总为了谈那笔生意就喝多了······”

林凡干愣愣的站着,仿佛前几个小时自己所干的一切都白费了。

小助手走后家里就剩下林凡和陆柯燃,林凡刚打算给陆柯燃泡一杯蜂蜜水,客厅里的陆柯燃就又吐了一顿。

“我的陆总啊······”林凡无奈,她扛着陆柯燃走进卫生间,让她趴在洗手池里吐。

“舒服了吗?”林凡看了看,尽量温柔的问道。

陆柯燃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然后抬起那张喝的通红的脸:“抱抱······”

林凡:?

什么?

“不是陆总,你喝醉了,咱清醒点啊。”林凡拖着陆柯燃走回卧室,可是臂弯里的陆柯燃就是不听话:“抱抱······我要抱抱······抱一个好不好?”

今天的陆柯燃此时穿着一件修身的黑色高领毛衣,看起来瘦瘦弱弱的,趴在自己的怀里要抱抱。

林凡恨不得给自己远在度假的亲妈打个电话。

女人喝醉了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林凡轻轻的把陆柯燃放倒在她的那张双人床上,陆柯燃在床上滚了滚,然后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坐起身,望着床边的林凡。

“要亲亲。”

林凡的内心天打五雷轰。

自己的小妈要跟自己打啵?

不行不行,那这辈分可就乱了,她的亲妈要是知道自己的亲女儿把自己最好的朋友给泡了,可能会真的不要自己。

“陆总,咱冷静一下,我知道你单身,但你可千万别这样啊,你乖乖的坐在这里,我给你泡蜂蜜水好不好?”林凡蹲下身子,像是和小孩子对话的语气一样,哄着床上的陆柯燃。

陆柯燃不满意了,她哭了。

“你不喜欢我······”陆柯燃顶着一双哭得通红的眼睛眨巴眨巴,还吸了吸鼻子。

林凡觉得自己完蛋了,陆总这是要搞酒后乱性,乱性就乱性,这还搞色诱。

“我喜欢你啊,我怎么就讨厌你了?”

“那你亲我啊······”

床上的陆柯燃嘟着嘴,眼眶里还有残余的泪水。

林凡今天觉得自己死定了。

见林凡迟迟不肯理自己,陆柯燃又哭了。

哭着哭着好像有什么堵住了自己的嘴。

林凡最后还是亲了。

“没事没事,我们这是母女情,没有什么的。”林凡心中默念,然后把脑袋凑了上去,仿佛像是蜻蜓点水,二人的唇与唇触碰了一下,林凡便移开了自己的脑袋,走出卧室去给陆柯燃泡蜂蜜水。

陆柯燃坐在床上,然后一头栽倒,睡着了。

 

 

 

 

一觉睡过去,第二天一早,陆柯燃整个人浑身酸痛。

陆柯燃仿佛感觉到了绝望,她多么希望自己酒后断片,这样她完全可以当作昨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可是不好意思,咱们陆总记得清清楚楚,什么亲亲抱抱举高高,以及最后林凡亲自己的一下。

我靠,我陆柯燃还活不活了?

坏了坏了,高冷的霸道总裁人设不保了。

陆柯燃从床上滚下来,悄悄摸摸的下了楼,发现林凡早就起床上了,正在厨房里做早餐,而整个客厅还和昨晚林凡布置的一样,充满了圣诞的气息。

陆柯燃不禁对林凡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愧疚心理。

“起床了?”林凡转过头,从厨房里伸出一个脑袋,看了看陆柯燃。

“早上好啊!”陆柯燃笑着回答。

林凡懵了懵,“陆总早上好啊!”说完又缩回了厨房。

真讨厌,昨晚刚刚亲完今早就不记得了。

林凡如是想。

吓死我了,但愿那丫头不跟我计较。

陆柯燃如是想。

 

 

 

 

后来的后来,下学期一开学,林凡又改成了走读生。

“为什么?学校住的不舒服吗?”陆柯燃疑惑。

“能有家里舒服吗?”林凡不满。

其实她是害怕她的这个小妈又喝醉了酒,她宁愿陆柯燃揩自己的油也不愿意陆柯燃和别人酒后乱性。

当然林凡也不可能实话实说,平安夜那晚她和陆柯燃仿佛都有意避开不谈。

因为谁谈谁尴尬。

 

 

 

 

入夏了,林凡也迎来了自己的高考。

经过这半年的磨合,陆柯燃仿佛熟悉了身边有这样一个“女儿”的存在,哪怕她有时候真的烦人。

林凡的那一年的夏季,仿佛话少了很多,陆柯燃看了很多网上的有关高考的一些内容,说是这个时候孩子最容易暴躁,切记要给他信心,不要让他自暴自弃······

陆柯燃几乎每天都有在看,既然自己身为母亲,虽然这个母亲不怎么上道,但毕竟林凡都和自己喊妈了,那自己就得担负起这个责任。

那段时间陆柯燃几乎推掉了一大半的应酬,认认真真的陪林凡应考,仿佛比林凡本人还要紧张。

“陆总,戏过了昂。”晚上11点,林凡看着陆柯燃端上楼的一杯酸奶,一碟坚果和一碗水果,忍不住说道。

陆柯燃已经坚持这么做半个月了······

陆柯燃语重心长的拍了拍林凡的肩膀:“孩子啊,有什么心事记得要和妈妈说啊,不能憋在心里的,最后的几个月心态一定要调整好,想吃什么就和我说,记得不能把自己逼得太紧了,还是要适当熬夜,不能把身子熬坏了······”

陆柯燃叽里咕噜在林凡的耳边念叨着,林凡听完脑子都炸了。

女性更年期不应该是四五十岁的时候吗?怎么陆柯燃年纪轻轻的提前衰老了?

“陆总?你提前更年期了?”林凡冒死问了一句,果然把陆柯燃给点炸了。

“我说这些是为了你好,快点给我把酸奶喝了。”陆柯燃气的捏了捏林凡的耳垂,然后走出了房间。

林凡试了试被陆柯燃捏过的耳垂。

啧,这熟悉的感觉,还是她的陆总没错了。

 

 

 

 

临近考试的最后几个月,学校举行了一个家校活动,说是请学生们把家长带到学校,一起共同宣誓。

“现在还需要走这种流程的吗?”陆柯燃微微皱了皱眉头。

林凡收拾书包的动作顿了顿,她抬起头,看了看沙发上的陆柯燃:“你不打算去了?”

“怎么可能,我可不能错过我闺女的每一次成长过程。”陆柯燃说着搭上了林凡的肩膀,不自不觉间,这个女孩已经和自己一样高了。

陆柯燃恍了恍神。

林凡笑了笑,“你还真成我妈了。”

“那是,你亲妈要是真不打算要你了,你就跟姐过一辈子吧。”陆柯燃豪爽的拍了拍胸膛。

“真假的?”

“假的。”

林凡被陆柯燃气的后槽牙疼。

 

 

 

 

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宣誓活动是10点开始。

陆柯燃和林凡漫步在操场,陆柯燃今天穿了白衬衫和一双经典款的黑色匡威,与身旁穿着蓝白校服的林凡看上去很搭。

“有想过高考完了想去哪吗?是想呆在中国还是找你妈去?”陆柯燃的手插在口袋里,沿着操场边的一溜阴凉慢慢吞吞的走着。

林凡没有回答陆柯燃的问题。

她想留在中国,但是她没有想好一个理由,一个能够说服自己留在这片土地的理由。

陆柯燃眯着眼看着身旁跟着自己的林凡,她低着头,没有搭腔,她身上的校服总能让陆柯燃回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活。

“行了,别想太多,做自己喜欢做的就行了,跟着自己的心走。”陆柯燃揽过林凡,朝着操场中心走去。

 

 

 

 

大会开始的时候是分开两拨,学生一拨,家长一拨。

站在最后的符佳怼了怼林凡的腰:“没听你说过你小妈长得这么帅啊。”

林凡不知道哪来的自豪感:“那是,不看看她闺女儿是谁。”

“你可拉倒吧,人家又不是你亲妈。”符佳又给林凡翻了个白眼。

林凡好像是想到了陆柯燃刚才问自己的问题。

“符佳,你高考之后想干嘛?”

“我?”符佳指了指自己。

“姐可是要当个rapper的,风风光光的出道,记得到时候来捧场哦。”符佳说着还拍了拍林凡的肩,“那你呢?”符佳反问。

“留在中国,留在本地。”林凡深思熟虑,只得出了一个这样的答案。

符佳疑惑。

“你该不会是为了留在你小妈身边吧······”符佳挑挑眉,笑着说道。

林凡没有感受到符佳语气里的挑逗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太阳出奇的灼人,令林凡烦躁不安。

宣誓大会更是枯燥无趣,几百名学生站在烈日下,有几个女生因为中暑还被家长老师给带走了。

林凡下意识转过头,试图在人海中寻找陆柯燃。

有一瞬间,她好像和陆柯燃的视线对上了。

陆柯燃永远都是笑不漏齿,她就站在那里,默默的注视着自己,然后对自己笑笑。

那种感觉出奇的美妙。

林凡收回了自己的视线。

她想要留在这里,哪怕是为了陆柯燃。

 

 

 

 

林凡如愿留在她想要留在的地方。

那天午后,林凡和陆柯燃一同呆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上面放的无聊的肥皂剧。

“真打算留在这,不走了?”陆柯燃吃了口西瓜,问道。

林凡伸了伸懒腰,靠在陆柯燃的肩头。

“我干嘛走,在这里还有你养我,被人包养的感觉真好!”林凡说着在陆柯燃的脖子上蹭了蹭。

“去去去。”陆柯燃嫌弃的推开林凡,一旁的林凡故作伤心:“妈,你不爱你女儿了吗?”

陆柯燃:请问暴打林凡算不算是家暴?

 

 

 

 

林凡上了大学之后自然不像之前那么黏着陆柯燃了,对于陆柯燃来说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总归是一种解放。

晌午,陆柯燃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闭目养神,可谁料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陆柯燃睁开眼睛看了看,发现是林凡她亲妈,对,真的亲妈。

“玩够了?知道给我打电话了?”陆柯燃接起电话就忍不住吐槽,她这倒好,自己的闺女给别人养了。

“别这么说啊,给你个女儿你还不乐意了?”

“不好意思,养孩子可累了好不好?”

“可你不也是苦中作乐?”

“你哪里看出来我乐了?”

“啧啧啧,我闺女都舍不得你了,都不肯回来了,你这还不乐?”

陆柯燃表示不削:“你闺女是贪图我钱财。”

“了解了解,今后我要是成了你丈母娘你记得对我尊重点啊。”对面笑着回怼陆柯燃。

陆柯燃哼笑,她只是把这句话当成一个玩笑来看待:“行,你这是当姐姐当够了,直接想跟我成为婆媳是吧。”

对面狂笑,然后挂断了电话。

“什么鬼······”陆柯燃懵逼的看着手机,她放下手机,继续躺在自己的椅子上闭目养神。

可脑袋里全是那句“婆媳”。

陆柯燃深吸一口气。

一定是最近自己压力太大,想的太多了。

一定是的。

她和林凡只有纯洁的母女情。

 

 

 

 

国庆假期,举国同庆。

当然陆柯燃在意的不是十月一的国庆节,而是十月二林凡的生日。

如果没记错,这是林凡到中国,和自己在一起,自己给她过的第一个生日。

陆柯燃一定要给林凡准备一个难忘的生日。

于是陆柯燃在林凡回来的当天晚上就问了她:“你想要过一个什么样的生日?”

林凡皱了皱眉:“你是不是想给我准备一个surprise?”

陆柯燃点了点头。

林凡被陆柯燃逗笑了:“哦,我亲爱的陆总,请问谁会傻到想给一个人准备惊喜,然后还专门去问那个本人你喜欢什么惊喜的人?”

陆柯燃被林凡这句话给绕晕了。

“行了吧,有你陪我我的生日就很开心啦。”林凡走上前,揉了揉陆柯燃柔软的毛发。

陆柯燃泄了气。

“小妈,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吗?”林凡突然故作神秘的问道。

陆柯燃想了一会儿,发现自己真的想不出来:“什么?”

林凡憋笑。

“喝醉的陆柯燃。”

陆柯燃又气又羞。

要开始打孩子了,不打不行了。

这孩子飘了,思想还很危险。

 

 

 

 

生日当天,平静如水。

“不是,陆总,虽然你也不能给我准备惊喜了,但你最起码给我整块蛋糕吃好不好啊。”林凡揉着昨天被陆柯燃揍得脖颈,一脸委屈。

陆柯燃抬眼看了看林凡。

“蛋糕我订了,一会应该就能到。”

“你果然还是爱我的!”林凡感动,可是她不敢扑上去,她害怕再被陆柯燃给揍一顿。

 

 

 

 

中午十二点,生日蛋糕果然到了。

林凡提着这个来之不易的生日蛋糕,表示她的陆总果然还是没有那么狠心的。

但是,林凡表示,这绝对是她这几十年过的最普通的生日。

两个人,围这一份裱花简单的奶油蛋糕,听着一旁电视里传来的爱国歌曲,然后过生日。

陆柯燃把蜡烛给林凡插上,然后点燃。

“许愿啊。”陆柯燃捧着林凡的脸颊,催促她快点许愿。

林凡想了想,然后闭上眼。

人类的好奇心促使陆柯燃去询问林凡:“喂,你刚刚许了什么愿啊。”

林凡正吃着蛋糕,含糊不清的回答:“不告诉你,告诉你就不灵了。”

陆柯燃:行,狗崽子长大了,不听妈妈话了。

 

 

 

 

那天晚上,林凡推开了陆柯燃的房门。

陆柯燃穿着深蓝色低领的丝绸睡衣坐在床上,抱着电脑正在处理文件。

“你干嘛?不知道进门之前先敲门的吗?”陆柯燃吸取了与林凡初识时的尴尬教训,从此之后,在家里,进门之前一定要先敲门。

林凡像一只撒娇的小奶狗窜上陆柯燃的双人床。

陆柯燃警惕的合上电脑:“你干嘛?”

“小妈,我有个重要的事情想要和你谈谈。”林凡字正腔圆的说道。

“说。”

“你说过你大不了养我一辈子的是吧。”

“对啊。”

陆柯燃越来越摸不到头脑,这年头的年轻小姑娘脑袋里想的是什么自己果然跟不上了。

“可我不想喊你小妈了。”

“那你喊我陆总。”

“再换一个。”

“那你到底要喊什么。”

“老婆。”

 

 

 

 

陆柯燃现在后悔极了,当初自己就不应该贪图享乐,买了一张双人床,不然林凡那个臭崽子死皮赖脸也要和自己睡一张床。

陆柯燃友情提醒您:养孩子要谨慎,不管是男孩女孩,千万不可纵容,纵容一时,腰痛一世。

 

 

 

 

小番外√

对于自己的女儿追到了自己的好朋友,林凡亲妈对此表示:“这我可管不了。”

陆柯燃渐渐发现“妈妈”一词在林凡口中逐渐变了味。

之前喊是为了尊敬,现在喊是为了情趣。

陆柯燃公司上上下下都知道陆柯燃的家里有一个粘人的小女友。

陆柯燃觉得有必要和林凡谈一谈,照林凡的性格进行下去,林凡这是要站在马路上大喊:“陆柯燃是我老婆!”

 

 

 

 

十一月六号的夜晚,陆柯燃早已经躺在林凡旁边迷迷糊糊的睡去。

难得今晚不加班,她可不想熬夜。

林凡坐在陆柯燃身旁,手里捧着计时器。

当时针,分针,秒针一起直到12的时候,林凡兴奋的抱起陆柯燃。

“生日快乐!”林凡兴奋的说道,然后拿起手机点击着什么。

陆柯燃被林凡吵得又睡不着了,她拿起手机发现林凡发了一条朋友圈。

是自己的九宫格,除了中间那一张是好看的,其他四周的都是陆柯燃的丑照。

“你什么意思?”陆柯燃咬牙切齿。

林凡憨憨傻笑:“希望小妈你永远年轻啊!”

陆柯燃深呼吸。

果然不管是女儿还是老婆,该揍还是得揍。

孩子大了,打打就听话了。


评论 ( 78 )
热度 ( 2978 )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