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屠

2024·6·10以后恢复更文

© 山屠
Powered by LOFTER

【凡柯】南柯

流水账式沙雕玛丽苏爱情故事

        流水的凡柯,铁打的艺文姐姐   

我仿佛分不清她两谁是1了······

TTL的绝美爱情,你们值得拥有√

人物OOOOOOOOOOC预警。

写的不好接受批评,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

----南柯一梦若浮生,不梦前世不梦今。

 

 

 

 

陆柯燃发现了,女孩子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哪怕自己也是女孩子。

要不然她追林凡也不会这么累。

“我可去你的吧。”陈艺文踹了踹坐在她后桌的陆柯燃,“丫的你从高一暗恋人家,这都高三了大姐,您长张嘴干嘛使的?”

“吃饭啊。”陆柯燃很认真地说道。

陈艺文一脸黑线,她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和这个钢铁大直女走到一块的。

 

 

 

 

事情回到三年前,陆柯燃刚入学。

一米七多的个子,利落的短发,以及高冷的面容,陆柯燃的出现简直满足了所有青春期女孩子对于霸道总裁学长的无限幻想,以至于把陆柯燃身边的陈艺文当做情敌。

不过这些幻想一直在陆柯燃光明正大走进女厕所后消失了。

顿时,多少女学生痛哭流涕,我的男神学长变成女神了啊,呜呜呜······

那段时间的学校论坛仿佛爆炸般的发帖,几乎都是关于陆柯燃的,甚至还有的女生讨论起了陆柯燃究竟是P还是T的话题。

陆柯燃坐在最后一排划手机,她脑袋瓜里还想着下午放学怎么好好揍一顿今天早上的那群吊儿郎当的男生,因为他们撞到了人家女生不肯道歉就算了,她陆柯燃去说一句还被骂人妖。

“你妈的。”陆柯燃气的牙龈痒痒,她独自坐在实验班教室后门的角落里,这个班都是愣头愣脑学习的尖子生,除了陈艺文,自然没有人会注意到玩手机玩的不亦乐乎的陆柯燃。

陆柯燃还在气头上,她刚打算把手机收起来准备候课读书的时候,她看到一个身影从后门走过。

看着那个人的校服穿着规规矩矩,怀里抱着一沓练习簿并且正在快步走进隔壁的实验一班,陆柯燃敢肯定这人肯定不一般。

“哎哎哎,刚才走过的人是谁啊?”陆柯燃踢了踢陈艺文的凳腿,陈艺文头也没回,正在读着今早上塞进桌洞的情书,“哦,你说隔壁班的林凡啊,人家也是个女孩子,中考状元来着,年级第一,隔壁实验班班长,人狠话不多,你少惹她。”

陆柯燃仿佛来了兴趣。

好像,和这种学霸做朋友的感觉应该很不错吧。

 

 

 

 

当然上午有关于林凡的事情陆柯燃睡一觉便忘得干干净净了。

“唉,下午去舞社吗?”陈艺文跨上书包,转头问了陆柯燃一句。

陆柯燃挑眉,正在把课本往书包里塞,塞满了之后递给了一旁的陈艺文,“你先过去,我等会就去。”

陈艺文切了一句,接过了陆柯燃的书包。

“我可告诉你,在这儿打架的处分可不小啊,不想考大学了?”

陆柯燃不耐烦地拽了拽耳垂,天蝎记仇不懂吗?

“我有分寸,我又不会打死人。”陆柯燃拍了拍陈艺文的肩膀,便走出了空无一人的教室。

陈艺文白眼,她可是见识过陆柯燃把人家几个大老爷们揍得躺在医院半个月然后转学的人。

 

 

 

 

天边的火烧云红的厉害,黄昏的夕阳光照在陆柯燃白的无暇的校服衬衫上,把校服映出了一种别样的色彩。陆柯燃觉得热得难受便脱了校服外套系在腰上,一双修长的腿将肥长的校服裤子穿出了九分裤的感觉。

那是一个离校门口很近的巷子,陆柯燃还没走进,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烟味儿。

陆柯燃最闻不得不这种烟酒味儿,她扇了扇身周笼罩着的烟味儿,然后朝里面走去。

“呦呵,咱们的人妖姐姐来喽!”巷内的拐角处站着三个本校的高中生,带头说话的那个把嘴里的烟头吐了出来,用脚踩灭,然后嬉笑的看着陆柯燃。

陆柯燃看着面前的三个男生,不由得笑了笑:“早上还看你们那么多人呢,怎么到下午就你们三个了?”

发丝泛黄的男生捂着肚子对着身后的两个男生说道:“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揍你个女孩子还需要多少人?真是个笑话。”

陆柯燃没说什么,她默默解下了腰间的校服外套,脑袋里飞速思考。

是让他们住院还是半残?如果住院的话是一个月还是半个月?

对面的三个男生好像烟也抽够了,拍了拍手看着陆柯燃。

“小姐姐,来啊。”

 

 

 

今天林凡因为处理班级的值日表所以很晚才出校门,刚走出学校大门就听到一旁的巷子里传来的鬼哭狼嚎的声音。

光天化日劫财劫色?

林凡作为一个品学兼优并且热衷于管闲事的三好学生自然是要去见义勇为。

 

 

 

林凡走进的时候发现拐角里占了个短发女生,那个女孩的身旁躺着三个男生,这三个男生又是捂肚子又是捂下体的,看起来很是痛苦。

林凡貌似看起来很淡定,她淡然的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然后拿出本子写道:“打架,按照学校规定是要扣学分的。”

陆柯燃听到背后有声音忙转头,发现林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自己身后了,手里拿着个本子,正笑着看着自己。

“陆柯燃同学,你作为学校里的优等生,实验2班的学生带头打架,请准备好检讨书,”林凡淡淡的说道。

陆柯燃平静的盯着巷口的林凡,然后默默拾起地面上的校服外套。

“我知道了。”陆柯燃的声音天生很低,如今刚刚打完架气还没喘过来说话声音像极了受气的小媳妇。

林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对不起陆柯燃。

就在林凡转过身要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她突然瞟到陆柯燃的左臂处有一抹血迹,她又看了看,发现陆柯燃可能是打架的时候不小心蹭到了一旁的土墙,白皙纤瘦的小臂处被磨得血肉模糊,隐隐约约还沾着一些土沫。

“你受伤了?”林凡问了一句。

“废话,你没看到吗?”陆柯燃也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伤口,然后没好气的说道。

林凡停住了步子往回走。

“受伤了就跟我走,难道你想得破伤风吗?”

那天下午陆柯燃一头雾水的被林凡拽到了医务室,处理了伤口。

 

 

 

 

第二天陆柯燃回来上学,还没进教室就被一大群男生堵在楼梯道。

“干嘛?还想打?”陆柯燃的左膀还疼的要死,根本是打不了的。

带头的男生先鞠了一躬,然后诚挚的说了一声:“大姐好!您以后就是我们的老大了!”

“啊?”陆柯燃愣了愣,她本来不想当什么大姐大的,“随便你们吧,不妨碍我上下课就行。”陆柯燃摆了摆手,然后便不理会身后那一帮学生仔。

“诶?陆柯燃,早上好啊,怎么样,手臂好了没?”林凡正站在实验1班的门口检查迟到学生,她看到陆柯燃走来了笑着和她打招呼。

陆柯燃自然记得昨天的事情,但她脸皮子薄,又不肯跟林凡说声谢谢,变扭了半天说了一句:“好好工作。”然后就径直走进了2班的教室。

这次轮到林凡一头雾水。

 

 

 

 

实验1班和2班的体育课是一块上的,只不过是一个在操场南面一个在北面的区别而已。

一般情况下两个班的体育委员是可以来回走动的,换句话理解就是1班的体育委员可以到2班来看,同理2班的体育委员也可以到1班去。

陆柯燃思索了很久,如果她当上了体育委员那里林凡不就更近了一步吗?

对啊!

于是陆柯燃第二天就借助一场篮球比赛把他们班的体育委员强行逼迫下位,然后自己理所当然的当上了体育委员,可是她又意识到了自己这么做对人家大兄弟会不会不太友好就答应他帮他传情书给陈艺文,害得陆柯燃被陈艺文追着拧了整整一个下午。

“陆柯燃你行啊,为了泡妞儿不要姐妹了是不是?”陈艺文咬牙切齿,陆柯燃这分明就是典型的见色忘友。

陆柯燃没理会陈艺文,她靠在后墙,手里玩弄着一瓶香水儿,“哎哎哎,你闻闻,你觉得配不配林凡,嗯?”陆柯燃拿去给陈艺文闻了闻,这可是她在香薰店挑了好久的成果,这种香气闻起来自然不冲,细细品味有一种独属于大自然的松木的清香,陆柯燃闻到第一瞬间就想到了林凡,然后便一股脑买了下来。

陈艺文呵呵冷笑。

看来这陆柯燃谈起恋爱也是个脑残。

哦不。

陈艺文打消了自己的想法。

陆柯燃这丫头分明就是单恋。

 

 

 

 

故事发生于高二下学期濒临放暑假的时间段。

两年来,陆柯燃和林凡的关系一直很好,整个学校谁不知道学校里两大铁T的大姐大陆柯燃和大学霸林凡关系好得不得了。

甚至有的姑娘仿佛是闻到了姬情,开始偷偷摸摸为她两产粮。

可是这段感情陆柯燃和林凡仿佛是闻所未闻,二人谁都不肯提起。

陆柯燃郁闷的趴在桌面上,或许可能是月考没考好,从第二掉到了第十二。

“喂,我说大姐。”陈艺文往后靠了靠,在陆柯燃的脑袋上悄悄说道:“你要是真喜欢你就去说嘛,再者说了林凡要是不答应你不是还有小弟的嘛,强行逼迫也成了啊。”

“我可去你的。”陆柯燃猛地抬头拍了拍陈艺文的脑袋瓜。

陈艺文无奈的耸了耸肩,然后又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瓜。

“我可告诉你啊,你再不表白等到高考完事了,有你后悔一辈子的。”

陆柯燃没有再理会陈艺文,她把脑袋缩到了臂弯,试图寻找清静。

 

她真的害怕南柯一梦,梦醒了,林中的姑娘再也不见了。

 

 

 

 

据说是两年前和陆柯燃打架的那群男生又卷土重来了,又给陆柯燃下了战书。

陆柯燃无语的翻了翻白眼,这还真是热血少年漫看多了吧。

打就打,她陆柯燃还就真没怕过谁。

那天下午陆柯燃早早的收拾完,按照纸条上说的又走到了两年前的小巷子的拐角。

“什么意思?”陆柯燃到的时候只有一个男生站在那儿,如果细细一看就是那个当初挑衅陆柯燃的小黄毛。

黄毛只是笑笑,他慢慢走上前,他最看不惯的就是陆柯燃的高傲劲儿,她一个女的凭什么。

“既然肉体惩罚不了你,那就心理惩罚呗。”黄毛贱兮兮的笑着说道。

“还记得你的林凡吗?她估计现在很惨喽。”黄毛笑着说道,他马上就可以看到陆柯燃为了朋友惊慌失措的样子,他觉得那一定很爽。

陆柯燃的眉头皱了皱,她突然想到今天她约了林凡一起去舞社。

“你他妈的。”陆柯燃恶狠狠地骂了一句便冲出了小巷,她开始往原先的道路跑去,她使劲跑,她拼命的跑,林凡根本应付不了,她必须去保护林凡。

谁要是赶在她到达之前碰林凡一下,她敢保证把那个人揍到半身残废。

 

 

 

 

陆柯燃到的时候愣住了。

林凡踩了踩躺在地上的混混,又拿手拍了拍那人的脸颊:“告诉你,以后再来找事儿,我让你身上少块肉信不信?”

这是在舞社的后门处,很大一块墙面都涂满了街头风格的涂鸦喷漆,因为这里光线并不好所以有一股浓浓的霉味儿,旁边都是些废弃物,林凡穿着一身干净的蓝白校服仿佛与这里格格不入。

“滚,看着碍眼。”林凡咬牙切齿,这帮人想揍自己就算了,还打起了陆柯燃的主意,一气之下林凡没忍住,就上拳了。

那帮混混吓得忙从地上狼狈的爬起来,跟拜菩萨似的跑出了这块阴森森的后门禁地。

“累了吧,累了我们就去喝点东西吧。”陆柯燃淡淡说道,她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戳的林凡脊背一哆嗦,她慌张地转过头,陆柯燃站在不远的一旁,正平静的望着自己。

声音比平时更低了几分。

林凡装傻,笑着走过去:“刚才他们都太弱了,所以我踹了几脚,他们就······”

陆柯燃笑着点了点头,“我知道,只是我到现在才知道你练过。”

林凡干笑,她或许应该早一点把自己跆拳道红黑带的事情告诉陆柯燃。

其实陆柯燃并不是气林凡不告诉自己,她只是觉得自己又更艰难了一步,她原本觉得自己能够给林凡足够的安全感,她可以把林凡保护的很好,可是到如今她才发现林凡的身旁有没有她这个人都无所谓。

二人在那一瞬间沉默了。

夏日的微风和黄昏还和两年前时她们初遇一样。

温暖又燥热。

 

 

 

 

高二漫长的暑假转瞬即逝,陆柯燃和林凡迎来的是高三。

九月初的高中校园本该是充满生机,可那种生机也仅仅只是停留在高一和高二的学弟学妹脸上。

这一学期陆柯燃和林凡的来往少了很多。

非常多。

以至于陈艺文都觉得陆柯燃和林凡是不是闹掰了。

“你两分了?”

“我两就没开始过。”陆柯燃从茫茫试题中抬起自己的脑袋,白了陈艺文一眼。

陆柯燃这句话说的没毛病,她和林凡确实就没开始过。

陆柯燃给自己写了一本没有结局和开头的爱情故事,只不过主角一直是自己一个人。

她的梦醒了,那姑娘也不见了。

“我突然发现你怎么这么窝囊呢?你喜欢你不肯说,你就打算这辈子都不说了?你就打算怀揣着所有的遗憾走过高中三年?嗯?”陈艺文转过身,拍了拍陆柯燃的课桌。

陆柯燃茫然的抬起头。

“可我甚至都不知道林凡她喜欢我什么。”

“这重要吗?问题的关键不应该是你喜欢她吗?”

“那我又能给她带来什么?”

“你可以带给她一份赤忱的爱啊笨蛋。”

陈艺文无语,她觉得是时候应该好好的给这个情场菜鸟认认真真上一课。

上课铃响起,陆柯燃与陈艺文的话题戛然而止。

 

有一粒名叫“爱”的花种在陆柯燃心中种下,可是却迟迟不肯开出花苞。

 

 

 

 

那是周日,陆柯燃约了林凡去舞社看她练舞,林凡自然答应。

林凡其实很享受看着陆柯燃跳舞的过程,当音乐响起的时候,陆柯燃的身体随着音律摆动,林凡一直以来觉得陆柯燃就是天生的舞者。

她属于一个令人瞩目的舞台,而不是默默无闻的自己。

那天下午林凡在舞社呆了整整一下午。

可能是因为这段时间她与陆柯燃的关系并不怎么融洽,她也不知道干什么,她就在那干坐着。

“走呗,去买点喝的。”陆柯燃跳的满身淋漓,她把额前挡眼的刘海撩了撩,伸出手去拉林凡。

林凡笑着答应,和陆柯燃一同走出了舞社。

 

 

 

 

二人的步伐如出一辙,林凡恍惚间想到了去年,她刚刚打完架,陆柯燃和自己也是这么走着,只不过当初要比现在更暖和一些。

街道上好像只有林凡和陆柯燃两个人。

二人之间是林凡率先打破了沉默。

“你讨厌我吗?”林凡低着头,她幼稚的自顾自的玩着踩影子的游戏。

陆柯燃转过头,她看着低头不肯看自己的林凡。

“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希望你好好的,希望你开开心心的。”林凡说着说着还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一直在小心翼翼的珍惜我和你之间的这份感情,就像你送我的那瓶香水一样,我把它珍藏,我舍不得贪婪的喷洒。”

“因为我怕那瓶香水会用完。”林凡说着,抬起了头:“你懂那种感受吗?”

陆柯燃莞尔,她搂住林凡。

“走吧,我给你调一瓶全世界独一无二,只属于你的香水。”

“那瓶香水叫做‘我爱你’”

 

 

 

 

-小番外√

今年的春节林凡和陆柯燃在一起过的,元宵节那天晚上她们参加了灯会。

陆柯燃和林凡二人手里都提了个花灯,陆柯燃提着的是荷花灯,而林凡提了个玉兔灯。

“燃妹儿,你看,这只兔子跟你是不是特别像?特别是嘴巴那里!”林凡故意把灯笼提高,笑着问道。

陆柯燃把幼稚的林凡推到一边:“你说什么?”

林凡该怂还是得怂,忙笑着哄道:“没没没,我是夸你长得漂亮。”

陆柯燃笑着,不再去纠结林凡。

砰的一声,一簇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星星点点的火星徐徐散开。

灯会现场的所有人都被这烟花所吸引了目光,就连陆柯燃的嘴角也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浅笑。

天空中每有一道烟花绽放,仿佛都有一缕光在林凡的身周闪过,包围着林凡,像那天空中最耀人眼目的一颗星。

陆柯燃的心中仿佛有什么悸动。

或许是那粒花种结出了花苞吧。

半晌,陆柯燃望着林凡半弯的眼眸。

“林凡!”

她大声喊道。

不远处的林凡转过身,手提花灯问道:“你说什么?”

“我······我觉得你好蠢啊!”

“陆柯燃你回去等着!”林凡虽然气得咬牙切齿,但是表情仍然灿烂。

而陆柯燃的那句“我喜欢你”终究是泯灭在一声接一声的爆竹声中,随着光亮,围绕在林凡的身周。


评论 ( 19 )
热度 ( 1732 )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